說起來台北其實只有兩個季節,但若硬是要給個分隔線,立夏之前的小旅行都還可以算是春遊。

這兩個月的忙碌誇張到看著排程都會昏,兩週前鳳凰花盛開之際突然抓到了一個放風的週末,可以暫時離開陀螺一樣轉不停的台北鬧區。有人說北投附近不好玩,在不跑遠、沒有異議的記名投票後,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成了我們的目的地。

出門前,該處理的工作、完成的家事還是得弄好,摸到11:00才出發。先到基隆廟口附近吃了午餐,晃到了海邊的核電廠,然後三點不到就抵達了陽明山水。猶豫著是否就這樣進去check in(因為網頁寫說入住時間為17:00),還好我們沒有很呆乖地等,手續辦好就拿到鑰匙。(是跟家大門一樣的真鑰匙!)




 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週六天空一直都灰濛濛,到週日中午要離開的時候果然跟氣象預報說的一樣傾盆大雨。
第一停車場就在距離大門口五步路的地方,最讓懶人鬼喜歡,哈。
戶外的大眾湯池spa區和游泳池環繞山林裡,雖然海浪拍打礁邊的映像在我心中的分數要比芬多精森林高出許多,但看著大片的青綠連呼吸都緩和了。
不管生活再怎麼忙碌,暫時離開城市的紛擾與喧囂真的是必要。










 接待大廳 @ 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接待區lobby其實是建築物的六樓,跟許多溫泉會館一樣以大片落地窗玻璃和大理石地板建蓋裝潢。
一泊二食的方案在拿房間鑰匙的時候,接待人員會詢問隔天早餐要西式還是中式。
(雖然當下各選了一份,但不知道是認床還怎麼整夜沒睡好,起不來的結果就是錯過了早餐的供應時間。)
入住手續辦好之後,正巧看見一對小情侶非常專業地將腳架擺好,在大廳休憩區拍攝一系列的沙龍照。







 三樓的景色 @ 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陽明山水的客房在三樓和七樓,這次分配到3005,所以得往樓下走。走道跟房間一樣都是地毯,點綴著中國風的竹子盆栽裝飾。
推開房間落地窗可以走到小陽台,可惜飄雨的霧灰天空扣了分數。在欄杆邊可以看到二樓的水池,裡面有好多魚兒在水中游。







 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 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房間比預期想像得大一些,據說有15坪(?)。開門後基本上可以一眼看到底,房間內除了雙人床之外,還有一個暗藏玄機的沙發(其實就是沙發床啦)。
小茶几上擺有迎賓水果和餅乾(但晚上我們還是跑去金山市區買宵夜),寫字桌上有則是好幾本雜誌(但都是婚紗類的耶 = =)。
衣櫃裡跟所有的溫泉飯店一樣備有浴袍兩件,只是free size哈比人穿上去又是及踝的長度。
房間跟浴室以玻璃隔間。每次遇到這類的設計都很傷腦筋,雖然有帷幕,但就是一個麻煩啊!離開浴室都得先跟帷幕掙扎一番才出得來。







 山水套餐 @ 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吃飯時間回到六樓lobby後面的餐廳,menu上的每道菜餚都有很美麗的名字-楊柳奇異皿、山上滴軟蟳、明月排翅盅、水中遨明蝦、會焗溪香魚、館裡八仙飯。
只是在名字之外沒有哪一盤讓人驚艷,甜點更有些失落,唯樹梅汁比較特別。還記得的是你剝好殼的蝦子、挑去刺的魚塊,讓我倍感寵愛。

 


楊柳奇異皿   與   山上滴軟蟳


明月排翅盅   與   水中遨明蝦


會焗溪香魚   與   館裡八仙飯


飲料+甜點 ... 現打樹梅汁   與   芒果奶酪+烤布蕾





[相關記錄-溫泉飯店住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林口33-3號
-- 電話:(02) 2408-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