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吳哥的五天,整個行程因為導遊梁大哥而豐富,每次他不經意地講起柬埔寨的赤棉政權,那「活著只為賭一個希望」的63個月,我就為自己生長在台灣而再一次感到幸福。

曾經,隱匿深林的他有三年八月又20天只有雨水維繫生命之必需;曾經,逃離都市的他看著懷有七個月身孕的小妹被連拖帶拉搶走..... 他的故事就是一部戰爭史,而我只有更珍視所擁有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Banteay Srei

下一張(熱鍵:c)
被音譯為班蒂絲蕾(或班黛斯蕾)古剎的Banteay Srei,其實是「女人的城堡」,因為Banteay在高棉語意為宮殿、城堡,Srei則是女人。所以這座羅貞陀羅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n II)於十世紀建蓋的,常見的翻譯還有女皇宮、女王宮。

根據導遊梁大哥的解釋,雖然班蒂絲蕾古剎的規模和吳哥古城的其他建築相較之下是屬於小巧型的,但建築精緻細膩的石雕,為它贏得了「吳哥藝術之珠寶」(Jewel in Angkor Art )的別名。當時刻畫在石英砂岩的那些浮雕,還好石英質地屬硬,我們才能再次看到這多年來陰沒於樹叢裡的精彩藝術。

班蒂絲蕾古剎的入口大門只有150公分,一般成人出入都要低頭彎腰的。大門進來左右兩邊目前被雜草占據的水池,左邊水池靠大門的牆上可以看到創造神梵天(Brahmā)和他的天鵝坐騎【雖然也有人說創造神的坐騎應該是孔雀】。梁大哥說這完整的天鵝雕刻在吳哥古城的建築遺群可是很難得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Sras Srang
建蓋於十世紀初/中期的皇家浴池,其實是座紅土岩和砂岩堆積而成的人工湖。有人說這裡是以前國王沐浴的地方,但根據資料上的碑銘記載,所有生物都有這裡的使用權哦。
經過在班蒂絲蕾豔陽的洗禮後,大家都有些倦有些餓,所以只在路邊稍做停留給拍照就趕往餐廳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古文明王朝的邂逅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Le Meridien Angkor Hotel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Tonle Sap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Preah Khan‧Neak Pean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Ta Som‧East Mebon‧Pre Rup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Angkor Wat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Lolei‧Preah Ko‧Bakong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Angkor Thom
》2011 July‧吳哥‧柬埔寨‧Cambodia‧Angkor‧Taprohm Temple‧Thommanom‧Ta K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