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店一家接著一家到臺灣插旗,來自北海道的えびそば一幻拉麵,去(2015)年秋天開幕時,也造成一陣排隊旋風。2009年成立的一幻,在Tabelog分數達3.64,是札幌拉麵排名頗前面的一家,主打甜蝦頭熬煮的湯底。

喜歡魚介系拉麵勝過單純的豚骨,所以得知一幻要到臺灣展店的消息後,就一直很期待。只是很不耐排隊的我們,開幕後幾次經過都被等候的人龍嚇跑,直到三個月後才趁週間某個休假午後第一次走進店內。春節年假期間到哪都在吃,罪惡感太深想說該消耗一些卡路里,結果沒爬上象山,再次到一幻報到(糗)。


一幻拉麵的點餐方式跟樂麵屋ラーメン凪(Nagi)類似,可以自由組合。

先選湯頭。甜蝦頭熬煮的原味之外,另有適量豚骨(在鮮蝦湯內調配適量豚骨)、濃厚豚骨(在鮮蝦湯內調配較多豚骨),以及將適量豚骨湯頭調配成口感較清淡的台灣限定

接著是口味。分別為鮮蝦味噌鮮蝦鹽味鮮蝦醬油(據稱原料皆為日本進口)。

最後是麵條。如果沒特別要求,一幻搭的是粗麵,不過也可以提前告知說要細麵。加量大盛(大碗之意),多NT$30。


兩次經驗,入座後大約都要等十多分鐘,餐點才會上桌。一幻的服務生解釋,因為廚房在收到點餐單後,會根據內容把湯頭與味噌、鹽與醬油依比例再煮過一次,讓味道更融合,所以等待時間會比較久。

第一次我們點了一碗濃厚豚骨鹽味拉麵、一碗濃厚豚骨味噌拉麵,以及一份蝦味煎餃。當時開幕前三個月,拍照上傳facebook或instagram就得到配料招待一份(叉燒一片+糖心蛋半顆)。

第二次WP仍堅持他的濃厚豚骨鹽味拉麵,我改成適量豚骨味噌拉麵,當然還有一定要點的蝦味煎餃。完食後,一樣滿足。


因為有個超愛吃拉麵的WP,我的拉麵紀錄愈來愈豐富(但正宗日式湯頭的拉麵對身體真的是負擔 應該不可以常吃才對)。最後還是排行榜。就目前吃過的幾家跨海來台分店來看,完全自由"忻"證的日式拉麵排行榜更新版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一幻旺味麺場山頭火麵屋輝鷹流東京豚骨拉麵-極匠三田製麵所誠屋=梅光軒樂麵屋>花月嵐>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麵屋武藏(叉燒硬韌到我咬不斷)。



[ABOUT]

えびそば一幻拉麵
FACEBOOK粉絲團

🍴 店家:えびそば一幻拉麵 台北信義店
📫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30號(Neo19)
☎ 電話:(02)2723-5578 *現場排隊無預約制
🌀 時間:11:00-23:00
💰 價格:拉麵NT$250(無服務費) *可刷卡
🚉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象山站 步行約3分鐘

二訪日期:2016.02.11
初訪日期:2015.12.09







來自北海道的えびそば一幻拉麵,去(2015)年秋天在信義區Neo19開幕時也造成一陣排隊旋風,熱潮過後,已經正常許多。
2009年成立的一幻,在Tabelog分數達3.64,是札幌拉麵排名頗前面的一家,主打甜蝦頭熬煮的湯底。


在松壽路&松仁路交叉口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告示牌(夜晚打燈後更清楚)
2015.12第一次造訪時拍攝


開幕前三個月有拍照上傳facebook或instagram享配料招待一份(叉燒一片+糖心蛋半顆)的活動
2015.12第一次造訪時拍攝




⬆後側出口連通Neo19一樓其他商店(洗手間在公共區域 約50公尺距離)
2016.02第二次造訪時拍攝


拉麵之外還有蝦味飯糰&叉燒飯&蝦味煎餃鹹食可以嚐試
2016.02第二次造訪時拍攝





濃厚豚骨鹽味拉麵(NT$250) & 濃厚豚骨味噌拉麵(NT$250) & 蝦味煎餃(NT$120)
2015.12第一次造訪時餐點
一幻拉麵的點餐方式跟樂麵屋ラーメン凪(Nagi)類似,可以自由組合。
先選湯頭。甜蝦頭熬煮的原味之外,另有適量豚骨(在鮮蝦湯內調配適量豚骨)、濃厚豚骨(在鮮蝦湯內調配較多豚骨),以及將適量豚骨湯頭調配成口感較清淡台灣限定
接著是口味。分別為鮮蝦味噌鮮蝦鹽味鮮蝦醬油(據稱原料皆為日本進口)。
最後是麵條。如果沒特別要求,一幻搭的是粗麵,不過也可以提前告知說要細麵。加量大盛(大碗之意),多NT$30。


⬆濃厚豚骨味噌拉麵【圖右下】湯底顏色深一些 整體與濃厚豚骨鹽味拉麵【圖左上】看起來差不多
蝦粉(甜蝦頭打碎成粉末狀再乾炒3次)+麵酥(小麥粉+紅薑泥+甜蝦頭高湯調配油炸而成)讓拉麵味道與口感更富層次
粗麵條吸附湯汁後很好入口
沒太大特色的叉燒肥瘦一般 泡過熱湯比較好吃
2015.12第一次造訪時拍攝(圖右上是活動招待的配料--WP與我各一份



濃厚豚骨鹽味拉麵(NT$250) ... 加入豚骨後整體湯頭海鮮味就不那麼厚重


濃厚豚骨味噌拉麵(NT$250) ... 味噌湯底的油脂多一些 口味也重一些


⬆蝦味煎餃(NT$120) ... 皮薄餡實在(可以吃到整隻小蝦) 不過一份只有5粒


濃厚豚骨鹽味拉麵(NT$250) & 適量豚骨味噌拉麵(NT$250) & 蝦味煎餃(NT$120)
2016.02第二次造訪時餐點







[相關記錄-日式拉麵大集合]

🍜 台北。信義商圈.捷運象山站。えびそば一幻拉麵 台北信義店★來自北海道.甜蝦頭湯底

🍜 台北。頂好/東區商圈.捷運忠孝敦化站。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來自東京池袋.超人氣

🍜 台北。東區商圈.捷運忠孝敦化站。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興起東京惠比壽.碰運氣
*已歇業(仍有SOGO忠孝店)

🍜 台北。頂好/東區商圈.捷運忠孝敦化站。拉麵鳥華 敦南店☆來自東京.只是塞食
*已歇業並退出台灣市場

🍜 台北。東區商圈.捷運忠孝敦化站。麵屋武藏 虎嘯☆源於日本青山.首創W Soup雙湯頭

🍜 台北。東區商圈.捷運忠孝敦化站。三田製麵所 忠孝敦化店☆來自東京.製麵起家魚介系

🍜 台北。南西商圈.捷運中山站。一風堂 中山店☆發跡九州.湯底豚味濃厚

🍜 台北。南西商圈.捷運雙連站。誠屋拉麵 中山本店★來自大阪.牛骨湯頭勝出

🍜 台北。四平商圈.捷運忠孝新生or松江南京站。旺味麺場田所商店 台北本店★源起日本千葉縣.味噌專賣.叉燒好棒

🍜 台北。天母商圈.捷運士林站。山頭火拉麵 太平洋SOGO天母店★來自北海道.限定胡麻口味很誘人

🍜 台北。公館商圈.捷運公館站。麵屋輝TERU 公館店★來自大阪.沾麵勝出
*2013.10已歇業(仍有松江店)

🍜 台北。公館商圈.捷運公館站。Mr. 拉麵 公館店☆前東京都練馬區議員來台開店主打平價的日式拉麵店

🍜 台北。西門商圈.捷運西門町站。樂麵屋 西門店☆依喜好選擇客製的日式拉麵店

🍜 台北。師大商圈.捷運台電大樓站。麵屋元☆基本款CP值不錯的平價日式拉麵店




註:文章無任何利益交換,純為個人感受紀錄,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