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第19屆國際書展前看完上一次書展之後搬回家、還堆落地板上的那疊書塔啦,不然這次書展再帶回來的要往哪放呢?


有些人的影像揚起的思念就這麼一瞬,有些人的思念卻阻橫了我的一生。     --《慈悲情人》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慈悲情人
 【作者】鍾文音
 【出版】大田(2009年05月08日) 
 【分類】華文小說



【afterthought】
擁有過的轟烈,能否填補失去後的缺憾?擁抱後的失溫,月尼娜妳的淚,又要如何記憶?曾經你是我唯一的最愛,曾經最想逃開的也是你,而傷口,會結痂的。

【摘句】
‧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的形象在經歷一些時光後,反而比我們所不喜歡的人還要模糊。
‧時間,會幫我們遺忘和記起。
‧旅人習慣不斷地揮別。
‧小孩子之間的傷害性其實很根深柢固的。
‧愛情也是發燒,燒退了就好了。
 但問題是有的燒要燒好久,且有時還會燒壞了一切的正常線路。
‧有人的愛情以一生單位計量,有人的愛情以一時單位計量。
‧免稅商店可以減少家庭缺席者的罪惡感,只要買些精品回家,家人就能遺忘旅人缺席的義務與責任。
‧各種航線將把人帶到不同的遠方,無數的通道都代表著前往另一個嚮往,短暫相逢於航線的人都像是皮影戲地失真,沒有人在航站邂逅時說真話,語言都是極輕極輕的,嗨、哈囉、謝謝、拜拜……
‧其實會不知所措的人,通常是因為愛得更多。
‧近在咫尺的東西永遠只剩下自己與擺脫不掉的記憶。
‧我們之所以會愛上所愛的人,並不在於我希望去建立一個未來理想國,而是在於我們想要重溫過去的美好伊甸園。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我吃了一座城:反芻‧台北
 【作者】廖之韻
 【出版】聯合文學 (2009年11月24日) 
 【分類】華文散文



【afterthought】
想些什麼,寫些什麼。總是在孤寂的時候,才知道要溫暖文字。你帶著我吃喝那座城市,我總是忙著拍食物,你卻悄聲地捕捉桌邊的畫面。難解的二分法就像是無法倒轉的記憶,和無人等待的終點。過站的列車、過期的信件,回不去的,我們。

【摘句】
‧友誼其實很脆弱。少了些,成為陌路。多了些,成為愛戀。剛剛好的熟度,如此拿捏不易。
‧甜食的魔力,只有願意相信的人才會發現。
‧溫暖,需要熟悉。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質數的孤獨
 【作者】保羅.裘唐諾(Paolo Giordano)
 【譯者】林玉緒 
 【出版】寂寞(2009年11月30) 
 【分類】翻譯小說


【afterthought】
愈是相愛的人愈是無法靠近,是嗎?否則我們又怎麼會一再地錯過?馬提亞離開艾莉契的時候,我想的是你。「我們在進入愛情之前都帶著傷疤,但是所有的方法都試過了,吵過、放棄過、分開過,都是那麼令人難過。可不可以不分開了?」我需要,勇氣。

【摘句】
‧覺得自己特別,是一個人所能建構最糟的下一種牢房。
‧做選擇只需短短的幾秒鐘,其餘的時間就是在為那個決定付出代價。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夜曲
 【作者】石黑一雄
 【譯者】吳宜潔
 【出版】聯經(2010年10月29日) 
 【分類】翻譯小說(短篇)


【afterthought】
「終究,只有音樂能回答音樂。卻也還好有音樂,在這樣破碎的世界裡,我們便還存在著對完好的希望。」在新竹往台北的自強1012次4車44號,闔上書,我想著生命之嘲諷。剛才收到的簡訊,無疑拆穿了當時的謊言。從威尼斯、倫敦、墨爾文丘、洛杉磯,到回到威尼斯,該怎麼撿拾心的碎片?沒關係,你總會在拆卸的過程,找到自己的答案。

【摘句】
‧我需要換個新角度,生命確實有比單愛一個更重要的事。
‧為自己拆卸,雖然並不確定會在底下發現什麼。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贖罪
 【作者】湊佳苗
 【譯者】陳嫻若
 【出版】皇冠(2010年10月11日) 
 【分類】翻譯小說


【afterthought】
一樣的分鏡手法、一樣的自剖獨白、一樣的灰色地帶,在《告白》之後,不禁懷疑大人所謂的是與非不過是個謊言。人性的灰色地帶,真的可以界定嗎?我們的記憶,又能夠乘載多少真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