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都要過去了,去年買的書竟然還有沒看完的..... 年底前要完成的事情也太多了..... 要抓住每個零碎的時間。


很多時候,我們太容易錯過,非常輕易地。生命是精緻結成的蛛網,結啣續著結,以極細微卻極強韌的絲連綴,缺一環結便會錯過,永不交集。     --《重來》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重來
 【作者】李欣倫
 【出版】聯合文學(2009年01月22日) 
 【分類】華文散文



【afterthought】
我們總是不斷地重來,卻怎麼也回不到原點;太多的似曾相識拉扯,最後只剩下哀傷陪伴。人生有太多的缺憾,但因為愛你,心,滿滿的。

【摘句】
‧在看似相同表面下所包裹的是不同的時間、溫度,當然還有記憶。
‧脫離軌道的星子比星系更加迷人,每個當下都是層次豐富和肌理細膩的頁岩,每個瞬間都飽含詩性,潤澤,新鮮。
‧很多時候,我們太容易錯過,非常輕易地。生命是精緻結成的蛛網,結啣續著結,以極細微卻極強韌的絲連綴,缺一環結便會錯過,永不交集。


下一張(熱鍵:c)

 【書名】機場裡的小旅行:狄波頓第五航廈日記
 【作者】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
 【譯者】陳信宏
 【出版】先覺(2010年02月25日) 
 【分類】翻譯散文


【afterthought】
機場是個很奇妙的地方,特別是大都市的國際機場。在交互運轉的時間和空間軸裡,有人西裝筆挺、有人短褲拖鞋、有人厚重外套裹身、有人盡其所能散熱。機場屬於別離也屬於重逢,而紅腫的雙眼,疊影在每一幕別離與重逢。時間,流轉於機場裡的每一個旅行故事。

【摘句】
‧航空站是當代文化的想像中心。如果有人要你帶火星人參觀一個地方,其中簡潔扼要地綜合了人類文明當中的各種主題-從我們對科技的信心,乃至我們對自然的摧殘,以及人類的緊密聯繫,與我們賦予旅行的浪漫色彩-那麼這個地方必然是機場的出入境大廳。
‧我們一旦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羈束滯悶,就不免嚮往這些遙遠的地點。 
‧認真說來,父母其實是全球資本主義真正的人力資源部門,卻從來沒有人肯定父母在這方面的功勞。
‧人類之所以憤怒,原因是我們過於樂觀,所以才會無法接受人生中必然的各種挫折。
‧我們大多數人可能都只有在生命遭到威脅的時候,才能認知到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事物。否則,我們的視野就不免遭到日常生活中的挫折與怨懣所蒙蔽。
‧日常生活是沒有方向圖的。
‧我們在職場上也許隨時都必須表現出堅強剛硬的模樣,但人類終究是極度脆弱而且容易受傷的動物。我們對身周的千百萬人雖然大多視而不見,但其中總是有少數幾人掌控了我們的快樂。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
 【作者】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
 【譯者】陳信宏
 【出版】先覺(2010年04月29日) 
 【分類】翻譯散文


【afterthought】
小的時候,作文題目寫來寫去總會遇到「我的志願」,從間諜、飛行員、旅行家、航海者,到動物餵食員,最後我決定世界最棒的職稱是阿嬤,因為阿嬤想什麼時候吃飯就什麼時候吃飯、想看什麼電視就可以看什麼電視。現在再想,那樣的生活雖然沒有職場可能面對的深刻焦躁,也少了那些令人著迷的熱切希望。

【摘句】
‧我們從不把日常用品的來源地和運送旅程放在心上,但對較有想像力的人來說,紙箱底部的一小片水漬,或是電腦連接線上的一串編號,就可能令人思及生產和運送的過程。比起產品本身,這段過程顯然更高雅、更神秘,也更值得我們的驚奇和探究。
‧官僚的真正本質在開發中國家最是鮮明可見,因為只有在這樣的國家裡,才會還能看得見堆積如山的文件和檔案,以及一排排貼了木皮的辦公桌和檔案櫃,呈現著生產力和文書工作之間緊密的反比關係。
‧餅乾在當今這個時代乃是屬於心理學的範疇,而不是烹飪。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的作為,總是遭到各種細微又關鍵的心理缺陷所影響(也許太過樂觀,也許過於叛逆,也可能是欠缺耐心或太多愁善感)。我們就像是一架構造精密的高速飛機,只因缺了一個小零件,而只能滯留在跑道邊,連牽引機或腳踏車的速度都趕不上。
‧渴望與犯錯本來就是人類命運中既有的要素。
‧天才研究者在天文台或工作室裡隻手改變科學史發展方向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我們線在已經進入了集體實驗室的理性時代,天文物理學家與航空工程師攜手合作……抗拒著媒體把他們其中一人捧為現代伽利略的誘惑。
‧有許多人因為過於仰慕科技成就,而忘卻了人類其實永遠擺脫不了基本的荒唐和謬誤。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告白
 【作者】湊佳苗
 【譯者】丁世佳
 【出版】時報(2010年10月15日) 
 【分類】翻譯小說


【afterthought】
所有的犯罪動機的背後,似乎都隱藏著一個破碎的家庭;但看似幸福完整的家庭,卻也可能潛藏駭人的犯罪動機。在關愛與溺愛之間,父母家人朋友該如何拿捏?我想我們都還在學習。

【摘句】
‧愚蠢的凡人忘記了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自己並沒有制裁他人的權力......。
‧人腦雖然可以努力什麼都試圖記住,但寫下來就可以安心忘記了。腦子裡只要記得愉快的事,傷心事寫了忘掉就好。
‧幸福就像虛無飄渺的肥皂泡泡!


回上一層(熱鍵:b)

 【書名】Change of Heart
 【作者】Jodi Picoult(茱迪.皮考特)
 【出版】Atria-Simon&Schuster(2008年10月28日)
 【初版】精裝(2008年03月04日)
 【分類】原文小說  


【afterthought】
我們都太習慣相信眼睛所看到的,而忘記魔術多是視錯覺的舞台;我們都不習慣懷疑身邊所熟悉的,卻忘記有的時候真愛並非無敵。人生的未知太多,所能做的,就是活出精彩的每一天。

【摘句】
‧You can only miss something you remember having.
‧You can be brave, but that doesn't keep your stomach from doing somersaults.
‧Distance always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There was comfort in facts, so much so that we stopped questioning where those facts had come from.
‧We couldn't erase our mistakes, so we did the next best thing and tried to do something that distracted attention from them.
‧Pretending ... took much less effort than hoping.
‧How many of us had tried to forget something traumatic ... only to find it printed on the back of our eyelids, tattooed on our tongues?
‧When a child is killed, two people die. ... The only difference is that his mother still has to suffer a heartbeat.
‧Words are like nets -- we hope they'll cover what we mean, but we know they can't possibly hold that much joy, or grief, or wonder.
‧Everyone's got a little God in them ... and a little murder in them, too.
‧Family's not a thing, it's a place.
‧Sometimes we see what we want to, instead of what's in front of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