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九份是多久前的事情?距離那個回不去、屬於某個人的盛夏時光,原來已經過了這些年..... 


這一次應彥儒媽媽的邀約,去看她籌備中的音樂藝術中心。時間都說好了,老爸才想起那天是學校在職專班的口試日期。拖拉了好幾個月還沒去把我Missouri的駕照換成中華民國的,我開車這個選項自然被劃掉。所以不是搭客運就是坐火車。

查了一下,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在時間上好像快一些,不過台北到瑞芳的班次並不頻繁,而且到瑞芳之後還是得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如果是搭從捷運忠孝復興站發車的基隆客運1062「台北-中山高速公路-瑞芳-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線,每小時有三至四班次往瑞芳/九份/金瓜石,但是票價貴一些。【1062發車時間表票價表

聽完簡報之後,為娘的決定要搭客運。


早上六點多我在惺忪中刷牙洗臉,然後不到七點就被催趕著出門。

經過暖暖鐵道的時候,想起的是月台上的石椅;經過瑞芳車站的時候,懷念的是廣場前的小攤。也許有些事情,早已在那名為「過去」的記憶體裡被歸檔存放;一旦有了記錄痕跡,不管事隔再久也不會被完全抹去.....





 九份
在山坡上俯瞰瑞濱、海濱前的深澳灣,與隱沒綠蔭的彎路、樓房。







 九份遊客中心
在基隆客運1062「九份」站下車,派出所跟旅客中心在往前不到200公尺的地方,而彥儒媽媽的音樂藝術中心就在對街。
旅客中心展有金九地區的各種礦石及歷史變遷,景點簡介除了中文版,也有日文及英文版。







 豎崎路(石階路)
沿著豎崎路拾級而上,石階、紅磚、老樹講述那好久好久的故事。擦身而過的是此起彼落的日語,茶香伴隨商家熱切的殷勤。
這,是九份的新樣貌。

   





 山城店家
從侯孝賢的《悲情城市》到宮崎駿的《神隱少女》,九份的故事怎麼也說不完.....

   





 真是太有趣了
一邊吃著阿柑姨芋圓,一邊讀著桌上或長或短的留言。最有趣的是寫在某報告一撕角:「相逢即是有緣 我是劉小白 178 60kg 0939-319-699 等待有緣人 貨真價實 絕不亂蓋」。不知是否有人真的撥了電話過去。還有隔壁房間裡的毛澤東與蔣中正,不知人群散去之後,他們都講些什麼悄悄話呢?







 7-11九份店
小7真是無所不在啊,我想哪一天就是到了天堂地獄,還是會看到它的蹤影吧。







  九份旅客中心 
 --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汽車路89 號
 -- 電話:(02) 2406-3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