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imdb.com


這幾年好幾部所謂的浪漫喜劇都是以匯聚多位知名演員的夢幻卡司、串連愛情主題下的幾個小故事作拍攝手法,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他沒有那麼喜歡妳)、New York, I Love You(紐約我愛你)、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都是。

其實Valentine's Day並不在我最近想看的film list裡,因為不想再接收更多的love cliches。就像match.com最新的Better Together廣告一樣【watch it on youtube】,這個世界彷彿就是為成雙成對而設計的,刀子與叉子(knife and fork)、鞋子與襪子(shoe and sock)、鹽巴與胡椒(salt and pepper)、夾腳與拖鞋(flip and flop)、螺帽與螺栓(nut and bolt)、兔子與帽子(rabbit and hat)、魚片與薯片(fish and chip)、知更與蝙蝠(robin and bat)、花盆與盆栽(pot and plant)、草莓與奶油(strawberry and cream)、牛奶與餅乾(milk and cookie)還有水壺與蒸汽(kettle and steam)。不過總之我還是走進了美麗華大直影城、然後抱著爆米花在5廳J排5號坐下。


雖然電影最後還是跳入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既定結局,也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電影後面Morley獨自帶著狗兒走在街上憂傷的神情(一個人也是可以很快樂的啊),中間還是有幾幕觸動了我。

洛杉磯的聖恩娜花坊。在這一年之中花坊(兼咖啡店)最忙碌的日子裡,聖恩連結起七條故事線。看著擁擠店裡成捧的花朵,我想起那些曾經藏在浴缸裡的鬱金香、放在後車箱的紅玫瑰、宅配到家門口的紫羅蘭、擺在大床上的香水百合,還有一再送錯的花坊。

洛杉磯某社區公寓裡。花坊主人Reed Bennett(艾希頓庫奇飾)蹺班跑回家想給女朋友/未婚妻Morley(潔西卡艾芭飾)一個驚喜,卻發現早上才說yes的Morley在收拾行李。N不解Morley的決定,覺得就算不想現在結婚也不需要分手,但我卻能夠想像。愛情是蹺蹺板,任何一方給得太多都會導致失衡。曾經我以為愛情可以因感動而萌芽,卻發現能夠感動人的不是愛情,是物質。這沒有什麼對或錯,本來每個人要的就不一樣。

飛往洛杉磯的某班機。上尉Kate Hazeltine(茱莉亞羅勃茲飾) 正趕著回家,即使只有一天假期、只有幾個小時可以與兒子相處,她仍沒有遲疑。我想起之前每次回台北的時候,不管氣溫再低,阿嬤總會在我要上飛機的那個早晨,從八里坐公車再轉捷運到師大/景美,只為給我一個紅包跟擁抱。「不管幾歲,妳都是阿嬤的寶貝孫。」就像除夕那天原本我興高采烈地要給阿嬤一個紅包,她卻堅決不要,還拉著我在她的床沿坐下,然後塞了一個紅色的信封袋到我手裡。「沒出嫁以前都是孩子」,我將她摟得緊緊的,說不出話。


Valentine's celebrate的不只是戀人之間的親暱,而是每一個有愛存在的relationship,爸媽與孩子、老師與學生、主管與員工、朋友與鄰居......

願我們都能學會知足,抓住那些被忽略的小小幸福。



[Overview]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03分
北美上映:2010-02-12
台灣上映:2010-02-12

導  演: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
演  員: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
     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
     派崔克丹契(Patrick Dempsey)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托弗格雷斯(Topher Grace)
     泰勒絲(Taylor Swift)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
     艾瑪羅勃茲(Emma Roberts)
     卡特傑金斯(Carter Jenkins)
     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
     海克特艾利桑多(Hector Elizondo)
     布魯斯羅賓森(Bryce Robinson)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
     艾瑞克丹恩(Eric Dane)
     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
     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凱西貝茲(Kathy Bates)
     喬治羅培茲(George Lopez)

北美發行:Karz Entertainment
台灣發行:華納


[More Info]
‧Valentine's Day Official Site: http://www.valentinesdaymovie.com
‧Valentine's Day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17230
‧Valentine's Day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lentine's_Day_(film)
‧Valentine's Day @ atmovies: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film_id=fven30817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