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天氣晴。

從醫院出來,豔陽刺眼,突然就決定了要在捷運新店線的終點站下車。說有20年沒去過碧潭一點也不誇張,唯一有印象的大概是那些五彩繽紛的天鵝船吧。

一個人漫步在岸邊,我看著戀人們十指交扣的甜蜜、孩子們奔跑嬉戲的純真、爺奶們相互扶持的溫暖,微笑。



 碧潭風景區
碧潭,水色澄碧、平靜如潭,所以稱「碧潭」。從捷運新店站拍過去,北二高碧潭橋也入鏡。







 鵲橋
走在碧潭岸邊看到的幾乎都是成雙的戀人們,大學生、藍領階級和銀髮族。這裡果然是個濃情蜜意的地方,連這橋的名字都要湊熱鬧。







 北邊景 @ 碧潭
北二高,與碧綠的潭水。岸邊有水深危險的警告標示。









 遊艇碼頭 @ 碧潭
在岸邊拍售票處,從橋上拍天鵝船。









 碧橋
1937年完工的碧潭吊橋,白天像是凌空的長虹,入夜之後燈火亮點把它變成了臥睡的長龍。




  


 南邊景 @ 碧潭
碧潭西岸上游的岩壁有「小赤壁」之稱,據說以前每塊奇岩的形狀都清楚可見,不過峭壁上的草木長大之後遮避了大部分的岩石。岩上那「碧潭」是前考試院長孫科的字。











 碧潭橋頭
陽光刺得我眼睛瞇成直線,想起雷驤在〈碧潭故景〉(收錄在《捷運觀測》)裡的一段文字:「從新店捷運總站步行過來,遠見吊橋懸拉的粗大鋼索穿越市街民房,打現今是新店路二一號的皮鞋店與二六號的Seven Eleven兩處穿透,近看實在怪異,有點不可置信。這一端的龐巨橋柱根部,收束為極細的鋼尖(或者一枚直徑十五公分的鋼球),活動的頂嵌在底盤凹槽裡。因此這兩端的橋柱,實在像兩枚架弦的『琴馬』架立,隨著巨索、懸橋的搖擺而保持牽拉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