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歲開始就對日本文具愛不釋手,每次從誠品提回家的紙袋裡,厚重的書之外,一定還有各式各樣的日本製文具。
這趟東京行,怎麼說都不能錯過去(2015)年重新開幕、座落銀座中央通的itoya伊東屋。

原計畫第二天趁著到apple store送修手機的空檔到itoya,不過WP上吐下瀉太嚴重,整個行程大delay。
掙扎交戰一番後,第四天下午找了個「這趟旅程櫻花已經看得差不多」的理由給自己(實在是沒時間吶),
放棄去六義園賞櫻,硬是把itoya插回來。

**話說,東京的賞櫻景點這次也只去了東京鐵塔、新宿御苑神田川井の頭恩賜公園
錦糸公園(網路不少誤植為公園),及
上野恩賜公園。其他的地方明年再等等我們啊(笑)。



銀座・伊東屋 G.Itoya

1904年6月16日成立的伊東屋,週年慶生日跟我同一天(只是年份差了有點遠 哈),格外有親切感。
超過一個世紀以來,伊東屋以多元而創意的行銷成為日本數一數二的連鎖文具專門店。
醒目的紅色迴紋針logo座落銀座中央通Tiffany及Bulgari中間,也是少數能與國際精品一樣負擔高級地段租金的文房具専門店。

整修工程耗時五年,去(2015)年6月16日重新開幕的itoya銀座本店分為G.Itoya跟K.Itoya。
礙於時間關係,這次我們只逛了G.Itoya(文具控沒有三個小時根本走不出去啊)。
現在的G.Itoya為地上13、地下2層樓(不過開放的只有地上12、地下1層樓),依用途與需求,每一層樓均有不同的主題企劃及延伸展售商品。
而高級筆、畫材、名片印刷等過去伊東屋也很有名的部分,則轉移到K.Itoya。
有趣的是,建築內的手扶梯只設置1~8樓,且只有上行方向。要到其他樓層或下行,得爬樓梯或搭電梯。








1樓 SENSE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每日提早08:00就開門的1樓SENSE,有著世界各地的精緻卡片,無論什麼緣由想要給誰捎去什麼消息,大概都可以在這邊找到最合的卡片。
結帳台上方有個可愛的啄木鳥機械時鐘。
而手扶梯下的Drink果汁吧,提供尋寶的人們文具以外的能量。Drink飲料=Dr.Ink墨水先生,非常有巧思的名字。





↑ 自己逛的時候人潮太多櫃臺沒拍好 為給大家比較完整的picture借用了兩張網路照片(若有不妥煩請告知 會立刻移除)
原圖(大)出自interior-joho.com的介紹 (小)出自Remoju的介紹


TRAVELER'S notebook 10th Anniversary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正好遇上TRAVELER'S notebook十週年慶,在G.Itoya一樓後方設了一個專區,貨源很是充足(笑)。




2樓 SHARE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以SHARE(分享)為主題的2樓,希望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具象化。
展售的東西大多與書信有關,包括信封信紙、便箋、明信片、玻璃筆和封口工具,以及貼紙類的小禮品等等。
一角的「Write & Post」空間擺設了桌椅,買了便箋和卡片可以在那邊寫好想寄出給對方的話,
然後購買、黏貼上伊東屋的原創設計郵票,直接投進旁邊的郵筒。






3樓 DESK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3樓的DESK(書桌)有著營造創作環境的各種文具,包括各類的筆、文件夾,還有放大鏡、剪刀、鬧鐘等桌邊小物。
一旁的「Pen & Ink Bar」有一籮筐、各式各樣的筆可以試寫,不管是圓珠筆、鋼筆還是自動鉛筆,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只是如果跟我一樣有選擇困難,在這裡就會耗掉很多時間,無法取捨最後就是喜歡的都帶(結果錢包在哭)。


↑ 自己逛的時候選購筆類的人潮太多沒拍好 為給大家比較完整的picture借用了網路照片(若有不妥煩請告知 會立刻移除)
原圖出自interior-joho.com的介紹


4樓 MEETING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以MEETING(會議)為主題的4樓,主要展售會議相關的工具,包括筆記本、活頁簿、隨身白板等等
另外還有會議不可缺少的咖啡配備--咖啡機壺、豆等等。
在「Note Couture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紙張、封面和樣式,製作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原創筆記本。




5樓 TRAVEL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5樓是TRAVEL(旅行)。這裡不只有與旅行相關的文具(ex 筆袋),更多的是旅行相關的配件商品,包括雨衣、背包、(基本款)手錶、(基本款)墨鏡等等。
靠大片落地窗的「Nomad's Nook工作區,書桌附有插座,是許多上班族午休充電(手機與身心靈一起)的角落。




6樓 HOME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6樓的HOME(家庭)有MUJI無印良品或誠品生活館的fu,分為廚房、餐廳、起居室、浴室、戶外空間幾個區域。
展售商品從鍋碗杓瓢叉匙盤等廚房配備,到各式盥洗沐廁浴室用品,還有陽臺及庭院需要的園藝工具都有。


↑ 大概是過於急著到7樓看紙沒拍到照= = 為給大家比較完整的picture借用了網路照片(若有不妥煩請告知 會立刻移除)
原圖出自interior-joho.com的介紹


7樓 FINE PAPER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7樓FINE PAPER(高級紙張)是我最最最期待,也最最最喜歡的一層!那一整面色牆,讓人想全部都搬回家啊。
這裡是與紙張專業商社竹尾聯合開設的「竹尾見本帖 at Itoya」,無論任何專業或需求,都可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紙張。 
店內備有上千種紙張,劃分成提供各式色樣的按色選擇區、分門別類整理成文件夾的類別選擇區,以及有竹尾員工常駐的商談選擇區






8樓 CRAFT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手巧的人一定很喜歡8樓的CRAFT(手工)主題。這裡有各式花樣紙、手工器具等等,要剪要黏要裝訂一應俱全。
大片落地窗旁的空間也有開辦手工藝課程,另外還有專業師傅製作禮品包裝的「Wrapping Stylist區域。




10樓 BUSINESS LOUNGE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礙於時間關係,我們逛到8樓後就沒有繼續再往上走。10~12樓的介紹是以官網說明為主。
跳過9樓的辦公室和庫房,10樓是BUSINESS LOUNGE(商務貴賓室),是對外租賃的會議室。


↑ 礙於時間到8樓後就沒有繼續再往上走 為給大家比較完整的picture借用了網路照片(若有不妥煩請告知 會立刻移除)
原圖出自interior-joho.com的介紹


11樓 FARM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11樓的FARM(農場)有自栽有機蔬菜,收成之後直接送到12樓咖啡館。


↑ 礙於時間到8樓後就沒有繼續再往上走 為給大家比較完整的picture借用了網路照片(若有不妥煩請告知 會立刻移除)
原圖出自interior-joho.com的介紹


12樓 CAFÉ Stylo  @  伊東屋銀座本店 G.Itoya

12樓的CAFÉ Stylo取法文「筆咖啡」之意,以「Comfort & Charge」為主題,提供簡單的輕食及飲料,期讓用餐者在這裡充電後再出發。


↑ 礙於時間到8樓後就沒有繼續再往上走 為給大家比較完整的picture借用了網路照片(若有不妥煩請告知 會立刻移除)
原圖出自interior-joho.com的介紹






[延伸閱讀]

東京都特別區
東京.Tokyo|住。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Shiodome VF東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
東京.Tokyo|住。Granbell Hotel Shinjuku 新宿格蘭貝爾飯店
東京.Tokyo|行。浅草パンダバス(淺草熊貓巴士 Asakusa Panda Bus) ★ 串連淺草周邊景點的免費觀光巴士
東京.Tokyo|玩。東京タワー(東京鐵塔 Tokyo Tower).芝公園。2016年櫻花季
東京.Tokyo|玩。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2015萬聖主題 Disney’s Halloween (至11.01) part 1 白晝
東京.Tokyo|玩。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2015萬聖主題 Disney’s Halloween (至11.01) part 2 夜晚
東京.Tokyo|玩。龍貓公車乘車處@三鷹駅.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Ghibli Museum)
東京.Tokyo|吃。Gucci Cafe グッチ(古馳咖啡)@銀座 ★ 精品下午茶
東京.Tokyo|吃。HARBS@新宿Lumine Est ★ 童心下午茶。2015 Marron Season栗子季限定
東京.Tokyo|吃。Cremia Softcream(克雷米爾霜淇淋) ★ 一次吃兩支都不夠的儂格酥牛奶霜淇淋
東京.Tokyo|吃。金子半之助(Kaneko Hannosuke)@三井OUTLET PARK木更津 ★ 人氣排隊天丼
東京.Tokyo|吃。斑鳩.六厘舎(六厘舍) @ 東京駅一番街.東京拉麵街
東京.Tokyo|吃。仙台牛タンねぎ塩ラーメン 㐂蔵(喜蔵) @ 東京駅一番街.東京拉麵街
東京.Tokyo|吃。塩専門 ひるがお(塩拉麵專門) @ 東京駅一番街.東京拉麵街
東京.Tokyo|吃。[登錄商標]ひつまぶし名古屋 備長@天空樹鎮Soramachi(晴空塔) ★ 價格偏高的鰻魚飯三吃

近畿/關西地方(きんきちほう)
福岡.Fukuoka|行。長榮航空 Eva Air Hello Kitty彩繪機
大阪.Osaka|吃。かに道楽(螃蟹道樂)@道頓堀


  



 itoya 銀座・伊東屋
 -- 官方網站:www.ito-ya.co.jp
 -- 地  址:〒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7-15
 -- 電  話:+81-03-3561-8311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20:00(1樓SENSE提早08:00開始營業  12樓CAFE為08:00~22:00);週日及例假日10:00~19:00




註:文章無任何利益交換,純為個人感受紀錄,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