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的某個午後(說得好遙遠一樣),舒洹在msn丟來「極限震撼」的介紹。雖然很快地就被吸引住(還有馨逸跟雅婷),但一直決定不了要看哪一場;不是大家都可以的日期已經被包場了,就是要刷票了才發現那場已經售完了,最後好不容易決定了2010年第二個星期五的晚上。


年輕的新興前衛表演團體極限震撼(Fuerza Bruta)來自阿根廷,團名fuerza bruta是西語裡brutal force的意思,中文翻譯作「原力」。在紐約的外百老匯闖出名號之後,他們開始了世界的巡迴演出,亞洲第一站——台北。是個頗不一樣的劇場經驗,一群人在新光三越A8館旁、信義區A10停車場搭起的帳棚裡搖滾,就像是走進了一間沒有菸味的夜店。

這個沒有座位的表演是可以攝影的,當然,閃光燈得關掉。舞者們極盡地奔跑、跳躍,我的小casio根本捕捉不到什麼,出來的全都是幽靈般的雙重/多重影像。表演並不很長,60分鐘左右,而360度的移動式舞台弄得我們也很忙碌。

【高空泳池】像是個巨大的子宮,舞著們在水裡嬉戲、追逐、呼吸,就像我們也都曾經在飽滿的羊水裡表達喜怒哀樂一樣。水盤降下的時候每個人都爭先將手舉起去觸碰,可是它竟然不夠大,完全沒有蓋到我們這一邊。而且仰視太久脖子還差點卡住。【運輸帶奔跑】的橋段讓我整個想到《追殺比爾》,不知道劇團是否諷刺著不停跑向前、跌倒、站起來、再跑向前、再跌倒、再站起來、再再跑向前……,每天週而復始的人們。然後【布幕側翻】根本就是《臥虎藏龍》裡竹林那場戲的阿根廷版本。


從聲光張力到特效爆點,極限震撼不只盡其所能挑戰舞者們的體能極限,更試圖震撼現場所有人的感官神經。不過被重低音轟炸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結果是頭痛得欲裂;寒流來襲造成的極大室內外溫差,有就要中暑的錯覺。水舞的部分,還是最喜歡太陽馬戲團O秀的呈現。不管怎樣,都是個不一樣的夜晚。



下一張(熱鍵:c)




布幕側翻 ... 吊著鋼絲追趕跑跳的舞者


阿根廷舞蹈 ... 盡情狂歡的群眾


高空泳池 ... 水舞的精靈


售票處 ... 在運輸帶上奔跑的人類

 
下一張(熱鍵:c) 




[More Info]

‧表演:極限震撼
‧日期:2009-12-15~2010-01-25(加演至2010-03-07)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A10停車場(新光三越A8館旁)
‧時間:週一休演;週二、週四單場19:30;週三、週五、週六兩場19:30與22:30(加演場01.26~03.07的22:30表演提早為22:00);週日兩場16:30與19:30
‧票價:平日1,900元;假日2,300元;特殊假日3,000元(含演出後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