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五天(嚴格說應該是四天而已),也雖然出發前各家爸媽不斷提醒著東京的物價,我們還是沒有把自己餓到,每天都食得撐才回到旅館。不管是和/洋菓子、煎餃、拉麵、丼、文字/大阪燒,還是定食都吃到了(雖然大部分的食物還來不及拍照就進了肚子裡.....)。唯一有遺憾的大概就是是壽司吧,沒辦法,我不想要啖生食啦..... 哦還有,到底是誰說日本餐食份量都很少的!我們怎麼都吃到胃趕不及想點的東西。



 Pasta Viking TABASA @ 原宿
接近竹下通尾端的Pasta Viking是在東京的第一餐。
從台灣時間九點多在全日空上吃過早餐之後就沒有再給胃任何食物的我,到東京時間晚上七點多簡直是餓得可以扒完八碗飯。
看到Pasta Viking的義大利麵、飲料跟甜點吃到飽,我們沒有多想就下樓梯進門,還好沒有踩到地雷,給五顆星。
女生一個人¥1,575,男生多一點;如果飲料部分選擇含酒精的會到兩千多日幣。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8-3
 -- 電話:03-3404-3740
 -- 時間:11:30~21:30





 幸樂苑拉麵 @ 六本木
全國連鎖的幸樂苑拉麵是我們第二天去六本木Mori Tower看夜景之前的晚餐。
擔心拉麵太Q顳顎關節負擔太大,我點了炒飯跟煎餃,可是有偷嚐了咪的拉麵湯頭,非常好呢。

 --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14-13 
 -- 電話:03-5412-0150
 -- 時間:24 hours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 六本木‧Midtown Tower
東京真的是到哪裡都得排隊,為了這個下午茶,我們也等了45分鐘有吧。
點了一份綜合小蛋糕、挑了三個馬可龍(chocolat 巧克力 & earl grey 紅茶 & macha抹茶),然後我要了熱抹茶、咪跟平的是熱拿鐵。
Sadaharu Aoki的macarons有12樣口味(還有caramel 焦糖 & citron 檸檬 & fraise 草莓 & framboise 覆盆子 & cassis 黑醋栗 & violette 紫羅蘭 & cafe 咖啡 & pistache 開心果 & sesame noir 黑芝麻),可是小蛋糕比macarons可口耶。
這次沒吃到Pierre Herme,只好記在下一趟旅程了。

 --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 9-7-4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B1F)
 -- 電話:03-5413-7112
 -- 時間:10:00~21:00





 笹陣 @ 新宿駅
在Midtown Tower喫過下午茶拍過建築裝飾以後,決定到新宿吃晚餐;給胃塞點東西才不會到時候在藥妝店裡昏頭。
在車站繞來繞去,最後選定了笹陣。雖然在外面等了30分鐘,但時間也在笑鬧看menu中溜過。各自點了豬排丼,外加合食一份蔬菜餅,每個人都飽到一個不行。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新宿メトロ店)
 -- 電話:03-3345-8737





 Doughnut Plant‧New York City @ 新宿駅
屬螞蟻的我,到東京根本就是布丁、糖果不離手...當然還有甜甜圈。
那天在新宿車站轉車的時候,咪跟平看的是紅豆餅跟雞蛋糕,我卻只盯著Doughnut Plant的抹茶甜甜圈。
從櫥窗看去五顏六色的,甜甜圈不只是圓形,還有方形的。雖然每個都好像在跟我招手,最後還是很克制地只要了一個最先決定的抹茶口味。
甜甜圈是膨鬆的,跟台灣85度C的完全不同,咬一口之後整個人都滿溢著幸福。
外裹的糖霜也不會太甜,只是還來不及拍下甜甜圈,它就已經在我肚子裡了.....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新宿南口店-JR新宿駅南口改札内)
 -- 電話:03-5339-0290
 -- 時間:週一至週五07:30~23:00;週末及節假日08:00~22:00





 六文錢 @ 淺草
這家在淺草的月島燒(又稱文字燒 蒙甲燒 東京燒)跟大阪燒店,東西料理軍和VVV6都有介紹過。
到的時候老闆娘以為我們要點三個檯,說要等個50分鐘左右,建議我們到支店去(就在轉角而已)。
從淺草寺出來之後我們沿路吃著各式烤麻糬、草餅、千層蛋糕等等,所以其實也沒有餓到非得吃三個燒。比手劃腳了一陣之後,老闆娘領我們到炒兩個燒的和室檯。
只是我們又有大衣、又有才買的小玩意跟點心,完全沒辦法像日本女生一樣優雅地跪坐塌塌米上,所以一看到隔壁的桌子空出來就衝著換了過去。
店裡有中文的menu,最後我們點了明太子月島燒跟什錦大阪燒,吃得飽脹。
哦對,中間那個帥服務生問我們起司跟美乃滋ok or not的時候,我們想都沒想就說好的回答,好像有點嚇到他。(幹嘛這樣,胖子也是有吃起司跟美乃滋的權利啊..... )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6-9(本店)
 -- 電話:03-3843-5355
 -- 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3:00;週末及節假日12:00~22:30
 -- 備註:官網有10% off的折價券
 




 築地竹若 @ 池袋‧Parco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決定給它豁出去地吃(是說我們整趟旅程都在吃啊)。
原本說要去吃壽司,可是怎麼都是生魚啊,最後選定了池袋Parco八樓的竹地竹若。咪啖到了她的竹地直送生魚,平跟我也吃到了叫了幾天的天婦羅。

 --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2(池袋Parco 8F)
 -- 電話:03-5391-8820
 -- 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