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儀是我在Missouri的玩伴兼最後一任室友。她的手非常巧,常常自己東搞西弄的。第一次見到她,她拿了自己做的護唇膏給我,然後說了一個故事。幾年前她發現標榜天然的Kiehl's,除了寶寶那款之外,其他的護唇膏還是以礦物油為機底。這石油的衍生物,成本低穩定性也高,但皮膚卻無法完全地吸收。擦了之後的滋潤感只是表象,最後只會讓雙唇愈來愈乾。氣不過,她開始找資料動手自己做。

這個閒不下來的小妮子,總是花很多時間在研究對身體有幫助的植物精油。她對小動物有莫名的熱情(很喜歡去逗弄遇見的小狗小貓小兔小羊... you name it),所以總覺得得為地球做點什麼。她一再提醒我化學清潔劑的泡沫,對大自然跟人類的傷害。

2009年盛夏,她說想要建立一個可以讓大家看到實品照片的平台,但是還決定不了網站/品牌的名字。我們都覺得克萊兒(Claire是她的英文名字)太過普遍,那如果用萊兒呢?很多所謂的網路名人也是用兩個方塊字作為稱呼/代號的啊。然後在現已R.I.P.的MSN上,隔著太平洋,「萊兒手皂坊.Made with Love and Care」定案了。

唸MBA行銷的她還給手作皂們很可愛的分類:洗面呵護皂洗澎澎皂愛地球家事皂洗頭毛皂安心寵物皂,還有天然保養好東西

因為我家的萊兒手作皂都在被使用中,完全不適合當麻豆,所以照片就拿萊兒手皂坊上現有的。(感謝潔儀)



   (玫瑰香氛皂, NT$1.2/G)
以橄欖油、葡萄籽油、棕欖油、棕欖核油跟澳洲粉紅石泥粉為基底的玫瑰香氛皂,是現在我家浴室的基本成員。一開始我只是任性地說想要有玫瑰香氛的手作皂,那小妮子聽了就很認真地研究起其他對身體有幫助的成分,最後添加了蕾莉歐L'erbolario的有機玫瑰精油(可以提高保濕力、改善肌膚皺紋、柔軟緊實肌膚),還有苦橙葉精油(改善粉刺)、檸檬精油(促進血液循環)跟祕魯香脂(紓緩肌膚)。

   (玫瑰胡桃油皂, NT$80/塊 (約55G))
以橄欖油、米糠油、棕欖油、棕欖核油、可可脂、蓖麻油跟澳洲粉紅石泥粉、法國玫瑰花為機底,再添加有機玫瑰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跟苦橙葉精油的玫瑰胡桃油皂,是給臉的玫瑰饗宴。

護唇膏   (100%乳油木果天然護脣膏, NT$110/支)
以酪梨油、荷荷巴油、葡萄籽油、蘆薈油、乳油木果脂跟天然蜂蠟為機底的檀香護脣膏,因為完全天然,所以得在半年內用完。如果想要口紅的感覺,那小妮子還會客製化添加天然萃取的色素。

   (尤加利赤松家事皂, NT$75/塊 (約160g))
非常非常喜歡以椰子油跟花生油為基底的家事皂,每次清洗完,鍋碗瓢盆都會滑溜溜骨碌碌的。我們家的廚娘整個對這塊家事皂愛不釋手。



[More Info]
.萊兒手皂坊.Made with Love and Care: http://doram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