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知道我是維尼控,家裡隨處可見維尼的圓胖肚子與憨厚笑臉。
基本款玩偶、文具類周邊商品(筆 明信片 郵票......)、聯名餐具組(馬克杯 碗盤......),
到佛羅里達迪士尼樂園限定海灘毛巾,還有東京迪士尼的爆米花桶及披風等等,
啊,都是維尼😘。




「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消息一出來,預購票手刀就買好。

實在不想人擠人,開場的第二個週末我們才衝,沒想到維尼魅力超乎預期。
週六下午三點多,排隊等待入場的人龍繞了三四圈,工作人員表示大概要再一個小時才能夠消化完這些人潮。
所以我們跑去即將改裝(7月1日開始已休館)的國家戲劇院,跟兩廳院駐店之一的誠品劇場生活店說再見。
【題外話:還遇到2006冬天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Mizzou同學,一家五口。地球轉啊轉,人生總是有許多巧遇。】

五點左右回到中正藝廊。
閉館前一小時,進場不再需要排隊,不過展場內幾個熱門拍照點前面還是有著或長或短的人龍,
倒是幾個角落的維尼與朋友圖畫章沒太多人理睬,蓋得很自在愉快。

最後的周邊商品也考驗著理智斷線的極限😝。
小小提醒,如果要玩最後的蜂蜜罐溜滑梯,炙熱夏日穿著短裙的女孩兒記得要保護好自己。



[ABOUT]

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
官方網站


【展覽期間】
2016年06月17日~2016年09月18日 10:00-18:00

【展覽地點】
國立中正紀念堂 中正藝廊(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購票資訊】
票280元
優待票250元(本國大專院校(含)以下在學學生 *須出示證件)
愛心票140元(65歲以上年長者身障陪同者(限一位) *須出示證件
免費(3歲以下幼童/身障者 *須出示證件


參觀日期:2016.06.25
*這一個多月忙得昏,好幾件事情同時要結案,一直拖到現在才抓空把紀錄完成。







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特展

來自美國華特迪士尼檔案館(Walt Disney Archives)的百餘件館藏,
包括小熊維尼系列創作手稿、玩偶、復刻畫作,以及迪士尼時期的珍貴照片與檔案,
都在這個蜂蜜罐口後面。







重現.百畝森林

1926年,英國作家A.A.米爾恩(Alan Alexander Milne)為兒子寫下了《小熊維尼》的故事。
維尼(Winnie the Pooh 暱稱Pooh)和一群好朋友居住的百畝森林(100 Acre Woods)
創作原形是英國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亞士頓森林(Ashdown Forest)。





邂逅.小熊維尼

迪士尼維尼的出現,是一個父親對女兒們的愛的故事。
因為家裡兩位小公主對小熊維尼》故事的喜愛,華特.迪士尼在《白雪公主》電影首映後,積極展開小熊維尼》影像版的洽談。
迪士尼版的維尼,聲音表情都更生動豐富,不過謝培德(E.H.Shepard)初繪的古典維尼仍是不可取代。

展場一進去,牆面的POOH白色字上,寫著關於華特迪士尼的大小事,
搭配一張張走進時空隧道的照片,交織出迪士尼版的小熊維尼介紹。






▲1966年。華特迪士尼介紹新的小熊維尼電影


▲(約)1966年。小熊維尼之蜂蜜樹草圖






邂逅.小熊維尼 part 2

轉個彎,是一系列維尼動畫的介紹,包括
1966年的《小熊維尼之蜂蜜樹 Winnie the Pooh and the Honey Tree
1968年的小熊維尼大風吹 Winnie the Pooh and the Blustery Day
1983年的小熊維尼之屹耳與我 Winnie the Pooh and a Day for Eeyore等等。












邂逅.小熊維尼 part 3

接著遇到窄長廊,玻璃櫃展示著不同時期、不同國家的維尼周邊小物。
日本製的維尼陶瓷模型與馬克杯,完全是夢幻逸品。特別的是,那時期的維尼有翹睫毛呢。




▲維尼徽章小集合


▲(約)1966年。日本製的維尼陶瓷品(有翹睫毛呢)


▲(約)1964年。日本製的維尼馬克杯






擁抱.森林好友

重現《小熊維尼》經典場景,以及故事裡的經典箴言,這一區是大家用力拍照的地方。
踏進小熊維尼的世界,感受小熊維尼與朋友們間最真摯的情誼,體驗友誼、互助與關愛帶來的簡單感動。
好幾個場景都有小道具,讓自己更融入小熊維尼與朋友們的百畝森林生活。

每個場景都有工作人員協助拍照,通常會幫忙拍2張,但也有只按1次快門就「下一位」的。
若是每個場景都想要拍好,得拿出強大的排隊能耐。
即使維尼控如我,且已經是閉館前一個小時,仍有兩個場景被我跳過(實在不是排隊的料啊)。


▲拍照小秘密:拿著書本或抱枕與維尼一起坐在沙發上


▲這隻大經典維尼 與 我的Samantha Thavasa手拿包小pooh穿同款的紅色肩衣唷





▲拍照小秘密:靠近一點會發現樹洞散發著香濃的蜂蜜味唷




▲拍照小秘密:中間的樹幹椅是維尼及朋友們為你/妳留的哦




▲拍照小秘密:走上橋與維尼及朋友們更親近


▲拍照小秘密:最右邊的兩個禮物是可以拿起的喔


▲拍照小秘密:


沈浸.蜂蜜幻想曲

穿過會隨著腳印飛行的蜜蜂隧道,我們來到展覽的最後一區(週邊產品商售部屬展區之外)。
這裡是小熊維尼的異想世界,徜徉幸福時光

左側牆壁上的三個蜂蜜罐,各有小秘密。湊近中間的蜜蜂,可以嗅到香甜的蜂蜜味,兩邊的,則可以聽到嗡嗡的蜜蜂聲。
另外還有巨大的蜂蜜罐溜滑梯,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呢。不過炙熱夏日穿著短裙的女孩兒記得要保護好自己。












珍藏.小熊維尼

最後的最後是有許多《小熊維尼》系列授權商品的販售區。
書籍衣服、帽子、馬克杯雨傘、吊飾公仔明信片等各類文具,以及聯名合作商品(ex 蜂蜜禮盒組),
我們抓緊最後時間小逛了一下。

小熊維尼展的商售區,平日可以免票入場。
因為想要的T恤沒有我的size,所以決定再找一天去買(台灣製必須支持一下 哈)。




註:文章無任何利益交換,純為個人感受紀錄,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