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還是會捨不得。

一直以為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新聞編採這份瘋狂的工作,我一定不會捨不得。誰會想念這份每天都在追趕deadline、隨時雷達都得打開、結果弄得身體到處是問題的工作?

沒想到那個人,是我。

雖然不願意,卻還是得承認自己是多麼著迷於它的瞬息萬變。雙子那不安於室的好奇,在處理新聞的過程中找到出口,然後在發現有趣的事件的時候,眼睛發亮心跳加快。


最捨不得的,是那群可以一起bitch about work and life的工作伙伴們。

甜姊兒的Caroline是個fashion迷,她的blog就是一個catalog of desire,註解自己是a newspaper designer in Oklahoma City with a spending problem。她也是個paper person,對all sorts of cards (postcards, letter press cards...)完全沒有抵抗力。她跟我一樣愛吃,什麼都喜歡嘗試,然後最喜歡喊我little Miss Sheena。

有兩個teenagers的Grace一直試圖在家庭跟工作之間找到平衡。去年13歲的女兒差點被退學的時候,她曾經想要離開newsroom,還好後來順利調到day/metro shift。雖然辛苦,她卻從沒後悔16歲就未婚懷了Alex,之後又有了Gwen。每次我得麻煩她修改什麼,她總是微笑著說sure, darlin'。上個禮拜我整理了一些沒怎麼穿過的衣服給Gwen,然後也感染了她的雀躍。

人來瘋的Jennifer其實很需要別人的關注,壓力太大的時候她就會想自殘,可是她還是我們最出色的local section layout editor。剛進公司的時候以為她總是在生氣,後來才知道那段時間她一直處於家暴的。對於她的憂鬱病歷、感情波折和家庭問題,我總是揪著心聽。儘管她總是說men suck,她的sexual life還是比drama還精彩。這幾個月她很喜歡說:I love you, Sheena。為了我要離開這件事情,她情緒變得不是很穩定,每次她開始飆淚的時候都惹得我也很想哭。

去年十月升格做媽媽的Ronisha對瑣碎的細節總是非常注意。每次我休假她就得接下我的工作,所以她總是半開玩笑地說:You should never have a day off。她的Naomi超可愛的,小手小腳的。最後一天她寫了個note給我:OMG! I can't believe the day is here. You have been a fabulous wire editor, and I don't think anyone can do half the job. It's been a joy to work with you and on and on.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without you? :(


星期一那天正巧我們其中四個都排休(例外的就是得cover我工作的Ronisha),就決定了去BJ's Restaurant Brewhouse來個girls' lunch date。

 

(剛到的狀況,與吃完之後的杯盤狼籍...)

 
(不過是幾秒鐘的時間,這完全是為屬螞蟻的人訂做的pizookie party platter就被瓜分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