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除了國家廣場上的主館之外,在華府近郊維吉尼亞州Dulles機場附近還有一個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The Mall上的國家航太博物館之前在The Washington Times實習的時候去讚嘆過了,所以這次就去像一個超大停機棚的Udvar-Hazy中心。

比較起來,主館對於人類的飛行歷史著墨得比較多,很完整地說明了那100多年前曾經被認為是不可能的夢想。不過因為場地的關係,雖然展示的實體飛行器也不少,大多是小型的飛機,數量也比較有限。Udvar-Hazy中心的各種說明比較簡略,但是展示的飛行器很多樣,而且還在逐漸增加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Boeing B-29 Superfortress "Enola Gay"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1945年8月6日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的就是這架B-29轟炸機,它的名字是Enola Gay。與一般的轟炸機不同的是它除了炸彈艙能容納原子彈之外,還拆除了大部分的機槍砲塔(只保留機尾砲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Lockheed SR-71 Blackbird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全部只有32架的黑鳥偵察機是最引起我好奇的飛機之一,服役期為1966年到1998年。這裡展示的是除役之後從加州的Palmdale飛過來的,寫下了美國西岸到東岸最快速的飛行紀錄,平均時速2124英哩(3418公里),飛行時間為64分鐘。黑鳥偵察機的另一個戰績是以1小時54分56秒從紐約飛抵倫敦;相同的航程,最快速的民航機Concorde(協和)需要3小時20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War Aircrafts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這個展區大部分陳列的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候的軍事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Others at Boeing Aviation Hangar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拍起來很像飛機模型... :P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Space shuttle Enterprise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企業號是最早建造的太空梭,主要用途是大氣層內的飛行測試。它沒有引擎及隔熱裝置,所以無法做太空飛行。佛羅里達州的Kennedy Space Center(甘迺迪太空中心)也有一個企業號,不過那裡的是贗品,Udvar-Hazy中心的才是真正的太空梭企業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Others at James S. McDonnell Space Hangar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這一區的展覽主要跟太空有關,包括了各式各樣的火箭——有專門軍事用途的陸基對空與對地的飛彈,還有能搭載核彈頭的導彈。還有一些沒拍到,可是相機沒電了啊... 





 




這個像火車廂的東西是阿波羅11號回到地球之後,讓太空人隔離檢疫的機動單位(Mobile Quarantine Unit)。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

2006 September‧華盛頓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