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的專注力有限,但好奇心無限。

與孩子一起走進展覽會、博物館、音樂廳、戲劇院,總能看見不同視角。

就算蜻蜓點水,亦為生活美學的養分。


整理 4 個 2023 冬~2024 春很期待的主題展覽

加加減減—和身體玩遊戲」、「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奇幻動物森林—樋口裕子展」。


*首圖為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展區



▍第 1 站|加加減減—和身體玩遊戲 





官方網站

期 間|2023 年 10 月 14 日~2024 年 02 月 25 日

地 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身體」一直都是雕塑中的重要的主題,也是藝術家鍾愛的創作對象、靈感泉源。

加加減減—和身體玩遊戲」以注重手感及身體律動的感官互動為起點,帶入當代藝術家們以此為題的各種思考、實驗和表現。

展出內容包括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作品、臺灣及法國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並規畫多項體驗裝置,讓到展者在過程啟動自己的身體並帶領其他感官加入,以遊戲方式與作品進行對話。






▍第 2 站|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 





官方網站FACEBOOK

期 間|2023 年 12 月 23 日~2024 年 04 月 07 日

地 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F 東側特展區


宮西達也的創作,以簡單線條說故事,溫暖、幽默卻又帶著些微心酸、殘忍,非常有感染力。

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透過原畫圖稿和五感遊戲,帶出藝術家刻劃角色和設定場景的過程。

展示牆、閱讀角、小劇場等靜態區之外,還有「火山遊樂園」動態區等著大、小朋友一起探索,冒險!






▍第 3 站|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 





官方網站

期 間|2023 年 12 月 28 日~2024 年 04 月 07 日

地 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 2C / 2D


從 19 世紀末至 20 世紀初,印象派以未經修飾的筆觸、寬廣的構圖,以及對光影變化的敏銳觀察,改變了藝術世界,也對後來的藝術風格和運動產生深遠的影響。

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結合經典藝術與現代科技,延伸畫布、擴大感官。

以黃金印象、花都風情、光影之舞、四季之歌 4 個分區,轉譯情境和故事。






▍第 4 站|奇幻動物森林—樋口裕子展 





官方網站FACEBOOK

期 間|2023 年 12 月 30 日~2024 年 04 月 07 日

地 點|國立中正紀念堂 2、3 展廳


藝術家樋口裕子(Higuchi Yuko)常以貓咪、鳥類、蘑菇等動植物為創作主題,現實與幻想交錯而成的繪畫,呈現出她獨有的世界觀。

貓咪系列、《小情書》、《GUSTAVE君》等出版品之外,與 GUCCI 的聯名開始跨界,近年則大量投入電影海報設計。

奇幻動物森林—樋口裕子展」集結近千件精選,以細緻筆觸、復古色彩,打造充滿想像力的奇幻世界。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