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1895.com.tw


回台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去找一九八五的DVD,然後在這個悶熱得像夏天的二月天,一個人窩在漆黑的地下室看著64吋的液晶螢幕,哭得眼睛都腫了... 


一九八五不是戰爭紀錄片,也不完美。
它的歷史考究有些瑕疵(清末台灣的槍械彈藥應該不僅只於菜刀綁竹杆吧,至少有前膛土製槍砲啊);
戰爭場面不夠磅礡(我猜想這主要是製作預算限制的問題);
片段剪接不夠流暢(想傳達的東西太多變成片子有點冗長);
配樂選擇有些疑問(史麥塔納「我的祖國」裡的莫爾道河怎麼想都不適合接收台灣領土的日本軍官)。

但是它刻畫的大時代情感,卻是完美。
戰爭不只是槍砲下的你死跟我活,而是那些為了弟兄堅持到最後的堅持;
戰爭不只是壯士出征跟女眷留下,而是那些願意放手去相信對方的相信。


人類太過複雜,所以這個世界沒有二分法。一百年前是這樣,一百年後還是如此。
但願我能看見那些掙扎與無奈,然後學會珍惜擁有的幸福...



[Overview]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0分
上映日期:2008-11-07

導  演:洪智育
原  著:李 喬《情歸大地》
演  員:楊謹華、溫昇豪、李佳穎、張書豪、唐美雲、徐樂眉、許安安

發行公司:福斯、海鷗


[More Info]
‧一八九五‧乙末 Official Site: http://www.1895.com.tw
‧一八九五‧乙末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329469
‧一八九五‧乙末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1895_(film)
‧一八九五‧乙末 @ atmovies: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btw49711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