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imdb.com


要說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改編了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的短篇小說,還不如說1921年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給了電影開始的靈感:一個時間倒轉的故事。

故事算是完整的,但是感覺加進了太多沒有很必要的歷史: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國海軍、太空梭不知道什麼號的發射,還有2005年幾乎淹沒整個紐澳良的Hurricane Katrina


1918年戰後的New Orleans。當整個城市沈浸在歡樂的時候,鈕釦商人Thomas Button的妻子卻因為難產過世。當Thomas發現才出生的兒子有著八十幾歲老頭的樣子,他只想要把這個怪物這個詛咒丟掉。被遺棄在安養院階梯上的Benjamin,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回到他們原來的地方...

1930年。看起來七十幾歲的Benjamin遇到了六歲的Daisy,他們一起閱讀一起玩耍。幾年之後Benjamin離開紐澳良。以大海為家的那段時間,他在世界各個角落給Daisy寄明信片。

1945年。看起來五六十歲的Benjamin在紐約看到二十幾歲的Daisy因為跳舞而閃耀的模樣,幾個月之後他在巴黎看到Daisy因為車禍而無法再跳舞的絕望。

1962年的New Orleans。他們一個順時鐘成長,一個逆時鐘轉變。再相遇的時候,他49,她43。只是不管是順時鐘還是逆時鐘,時間終究會流轉。他不要成為她的負擔,也不要女兒有個跟別人都不一樣的爸爸。他留下存摺,離開。

1980年。流浪幾年以後,Benjamin又回到New Orleans。這一次,他25,她61。只是再見面也改變不了兩個反方向的人生。

2002年。Benjamin雖然有著十二歲的身體,轉動了八十幾年腦袋卻已經開始退化。慢慢地,他記不得自己在哪裡,也說不出Daisy的名字。最後她抱著他,最後一次說「Good night Benjamin」。

"Good night, Daisy."


剎那與永恆之間,其實只是瞬間。



[Quotes]
‧Benjamin Button: Our lives are defined by opportunities. 


[Overview]
類  型:愛情
片  長:2時46分
北美上映:2008-12-25
台灣上映:2009-02-13

導  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  員: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

北美發行:Paramount Pictures
台灣發行:華納兄弟 


[More Info]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Official Site: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21715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Curious_Case_of_Benjamin_Button_(film)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atmovies: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2&film_id=fcen00421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