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應該是2013拉麵年的最後一篇記錄了。11月連續幾個週末的活動整個忙到翻掉,最後一場結束後決定換掉被踩壞的饅頭鞋,礙於懶人個性不想去正值週年慶的百貨「簣燒」,解決之道就是繞遠一點到天母sogo。

在我鞋子區一圈都還沒逛完的時候,WP興沖沖跑來報告八樓的山頭火拉麵目前立即可入座(因為才傍晚六點啊),就這樣打破之前在旺味麺場說今年不再吃拉麵的豪語(無敵弱= =)。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之前在QSquare京站廣場就看過排隊的人龍,一開始還山頭火vs火頭山傻傻分不清。

這家1988年創立的拉麵店,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也都有分店,2012年版圖拓展到台灣,第一家在SOGO復興館,然後是QSquare京站廣場,我們吃食的SOGO天母店是最新加入的成員。


「限定」兩個字無論是什麼都有某程度的誘惑,所以看到天母SOGO限定的胡麻味噌拉麵就毫不考慮是它。WP照例愛重口味,所以選了大碗的辛味噌拉麵。然後為了怕中午辦活動跳過午餐的我吃不飽,再加點一份日式ZANGI炸雞。

介紹說山頭火特色在其以豬骨、野菜、魚乾等熬煮的白色湯底(且為了控制溫度不像別家用大鍋而是採小湯鍋熬煮),不過當天我們點的胡麻味噌拉麵及辛味噌拉麵都看不到原湯頭,一笑

天母SOGO限定的胡麻味噌拉麵每日只有供應20碗(這是後來聽說的),所以只能說當天誤打誤撞好lucky,嘻。它的胡麻醬非常濃,幾乎搶過了味噌。叉燒厚度普通(自從旺味麺場後都覺得別人家的叉燒一般),麵條屬
Q彈。整體來說是個很加分的限定版。

WP的辛味噌拉拉麵辣油紅海一片,我只淺嚐兩口就放棄。連第二次到訪、重口味的WP都同意,胡麻味噌拉麵大勝。最後是日式ZANGI炸雞,炸粉有點厚之外,雞肉塊倒也算鮮嫩。


最後又是評比時間。就目前嚐試過的幾家,喜愛程度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旺味麺場山頭火麵屋輝>誠屋=北無雙>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

這終於是2013拉麵年的最後一彈,呼。親愛的拉麵們,我們2014再見囉。



空間設計 ... 乾淨明亮的挑高設計..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店內一隅 ... 落地窗邊的投影布幕很有趣..中央區是類似吧台的位子

 

胡麻味噌拉麵, NT$280 ... 天母sogo店限定口味..胡麻醬非常濃幾乎搶過了味噌..很加分的限定版
 

辛味噌拉麵(大), NT$270 ... 辣油紅海一片


日式ZANGI炸雞, NT$170 ... 炸粉有點厚..不過雞肉塊算鮮嫩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已歇業 但仍有太平洋SOGO忠孝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四平商圈.忠孝新生/松江南京。旺味麺場田所商店 台北本店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麵屋輝TERU 公館店 *已歇業 但仍有松江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景美商圈.景美。北無雙拉麵 景美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白木屋 ATT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勝博殿日本料理 站前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山頭火拉麵 太平洋SOGO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F(太平洋SOGO天母館8F)
.電話:(02) 2837-1211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六11:00-22:00
.交通:捷運淡水線於芝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由福華路164巷進入)


...太平洋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太平洋SOGO復興館B2)
.電話:(02) 2731-7533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六11:00-22:00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1F(QSquare京站時尚廣場1F)
.電話:(02) 2558-2577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六11:00-22:00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B1連通口,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