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帶Z放風到中正紀念堂,最常在民主廣場和鴿子、麻雀追逐(aka 被嚇),不然就是去雲漢池找魚群打招呼,或在兩廳院迴廊看練舞的學生們(然後偷模仿),好久沒走進中正紀念堂主體。

那天耐不住豔陽,索性轉往有空調的中正紀念堂主體,中央通廊正展出「3D 視角・EYE TAIWAN」。



▍關於 3D 視角・EYE TAIWAN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主辦的「3D 視角・EYE TAIWAN」特展,以臺灣文化、自然特色為主題(包括迎媽祖、布袋戲、放天燈、阿里山小火車、玉山、棒球賽事等),希望藉著互動的對話體驗,激發不同的創意與想像力。

展期至 2021 年 6 月 20 日,透過 3D 視角呈現臺灣 10 處自然景觀和在地特色。


內容分為節慶人文山海 3 類。

節慶類有 3 個作品,分別為突顯展地中正紀念堂的〈喜迎國慶〉、結合 101 大樓與捷運及魔毯的〈奇幻.璀璨.101〉、象徵祈福的〈燈迎喜來〉。

人文類也是 3 個,有布袋戲台的〈大俠過招〉、迎媽祖的〈女神駕到〉、國民運動的〈投出!棒球魂〉。

山海類有 4 個,包含玉山遇黑熊的〈熊熊『玉』見你〉、攀岩加巨浪的〈狂滔,東北角〉、櫻花雨落鐵道小火車的〈阿里山輕旅行〉、血口鯊魚和巨怪章魚追夾的〈墾丁衝浪歷險記〉。


❤ 3D 視角・EYE TAIWAN

官方網站FACEBOOK



▍作品 1-喜迎國慶 


第一個作品是人文類的〈喜迎國慶〉,以展地中正紀念堂與民主廣場為主視覺,加上乘載許多臺灣特點(包含阿里山小火車、黑熊等)的國慶花車。




Z還無法跟著指令立定拍照,只能連拍再找到有趣的角度。

「好大一隻鳥啊!」很符合這個畫面。





▍作品 2-女神駕到 


接著是〈女神駕到〉,呈現臺灣每年的宗教盛事--迎媽祖,屬人文類。

沒有跟著大甲媽遶境,也可以在這裡鑽轎底哦(誤




整個場景裁切之前是這樣。





▍作品 3-大俠過招 


一樣為人文類的〈大俠過招〉,以布袋戲台做場景。





▍作品 4-阿里山輕旅行 


Z最有感的〈阿里山輕旅行〉,看櫻花雨飄落小火車及軌道,屬山海類。




「火車要來了!」「快跑~~~~~」







▍作品 5-奇幻.璀璨.101 


結合 101 大樓、捷運與魔毯的〈奇幻.璀璨.101〉,屬人文類。




對魔毯無感的Z,踩踏在捷運車廂,正好呼應上衣圖案。





▍作品 6-熊熊『玉』見你 


山海類的〈熊熊『玉』見你〉,設計概念為攻頂玉山主峰後,與臺灣黑熊相見歡。




「嗨~~~~~」里長伯Z對黑熊展現無比熱情。





▍作品 7-燈迎喜來 


象徵祈福納喜的〈燈迎喜來〉,屬人文類。





▍作品 8-狂滔,東北角 


龍洞場景,結合刺激攀岩刺激與巨浪驚險的〈狂滔,東北角〉,也是山海類。





▍作品 9-墾丁衝浪歷險記 


前有血口鯊魚襲擊、後有巨怪章魚緊追,這個〈墾丁衝浪歷險記〉也太驚嚇。




「跟著巨浪,衝~~~~~」「血口鯊魚,哇!!!!!」







▍作品 10-投出!棒球魂 


最後的〈投出!棒球魂〉以臺-韓大戰的經典畫面,為整個展覽結尾。




"Run, Zach, Run!!!"





▍展覽底側 


3D 畫面拍立得,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寫在最後 


不受控的 2 歲暴走小人,無法立定拍照,但也因此補捉到最自然的樣子。

在去上學之前,一起用力玩耍吧!









更多 育兒x親子 相關 ...

兒 x 大小事 ❤ 新手父母日常(每個月成長進程、預防接種、乳牙生長)+ 成長重要時刻(新生兒寫真、收涎、抓周、慶生等)

兒 x 日常物 ❤ 小人用品集合(穿著、盥洗等)

親子玩讀 x 小書蟲 ❤ 遊戲操作書(洗澡書、觸摸書、音效書、推拉書、拼圖書、膠片書、翻翻書、立體書、找找書等)+ 繪本 + 橋樑書

親子樂唱 x 學說話 ❤ 主題(恐龍、洗手、水果、動物等)歌單

親子益智 x 翻感統 ❤ 遊戲也是學習的玩樂教具(拼圖、樂器、積木、模型等)

探索世界 x 嘻遊記 ❤ 大小腳丫走跳世界

喫饌地圖 x 享食記 ❤ 大小吃貨踩點(親子餐廳等)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