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於喜餅樣式,跟我家說話最大聲的廚娘一直沒有達成共識。

長輩認為有份量的禮盒才是大方分享喜悅的象徵,所以雖然她也肯定手工餅乾好吃,
但總認為盒子裡的內容物不夠豐富(對於文定的品悅糖就被碎唸了好幾天),沒有延續幸福喜悅的感覺。

而我們希望透過可口的內容物傳遞確實的幸福滋味,只是如果要達到多層禮盒的澎拜感,
至少需要200盒數的我們可能得先獨得威力彩頭獎才可以。


目前仍處於連鎖餅店(ex 郭元益/禮坊/金格/依莎貝爾)與
手工西點(ex 品悅糖天鵝脖子街/Chochoco Wedding/詩特莉)的拉鋸(擺爛)戰狀態,
糟糕的是我提議的分開處理(爸媽朋友送多層大盒但沒那麼好吃的廠製餅乾 我們的給可口精緻但分量相對少的法式西點)立馬被駁回。

不管最後花落誰家、結果如何,目前最屬意的甜庄 JustSweet還是記錄一下。(不然我這個記性真的是......)



❤ 甜庄 JustSweet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45號
(02)2501-8878




認識甜庄 JustSweet是某天在網路胡亂瀏覽的意外發現。
一心想要跟別人不一樣的我(叛逆因子很嚴重),看到禮盒有馬卡龍立刻拿起電話預約。

就像WP說Harry Winston比較不容易撞戒,成立不到兩年的JustSweet對收到的賓客而言感受應該也會是比較不一樣的。

形象店去(2013)年從內湖美麗華商圈搬遷到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
JustSweet的法式手作甜點也擴展到一些臨時櫃(之前的捷運東門站及現在的阪急台北),
無論是logo設計、產品包裝、內容口味都滿有質感的。




那天比約定的11:00提早了幾分鐘到,店員還在裡外打點準備開店,
害我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她仍很親切地邀請我們入內到沙發區等候。
那馬卡龍抱枕也太可愛,跟店裡的裝飾風格超搭。

沒多久店員就送來兩杯開水,這點是整場試吃最跌破眼鏡的(是說我根本沒戴眼鏡啊 哈)。
同樣是單價較高的手工餅乾系,
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大方讓我們任選menu茶飲、Chochoco Wedding提供紅茶跟咖啡;
就算連鎖系的郭元益、禮坊等,只要坐下來都有溫熱的茶。
法式甜點強調的不就是優雅午茶嗎?
這..... JustSweet以白開水搭配自家手做餅乾、蛋糕,相形顯得「特別」。

那天試吃品包括經典法式點心系的瑪德蓮(開心果口味)、達克瓦茲、費南雪,
及長溫蛋糕系的巧克力核桃布朗尼,還有一顆抹茶葡萄柚馬卡龍。

Justsweet單個份量都頗有誠意,切成三至四塊還是可以品嚐到甜點師傅的用心。
瑪德蓮、達克瓦茲、費南雪、巧克力核桃布朗尼都很扎實、作工也屬細膩,
不過馬卡龍就比較一般(是說跟Ladurée放在一起似乎太為難Justsweet了...)。

後來還吃到一個手工餅乾系的竹炭鑽石餅,很不錯,
只是Justsweet最得我心的餅乾大概也只有這個。




有別於天鵝脖子街品悅糖的插畫風,Justsweet的包裝屬時尚簡約。
桃紅主色、點綴黑/白文字的紙盒與提袋,延伸整個品牌logo的視覺形象。
(照片拍起來色差也太誇張,瞬間變成橘色系 = =)

喜餅禮盒分為單盒綁緞帶包裝(搭配logo防潑水紙袋)或三層蛋糕式包裝(搭配透明質感提袋)。
三層蛋糕式的底層的單盒可以客製(價格依單品總價計算),
中間通常是法式大餅(甜口味的無花果核桃派),
頂層的小盒是馬可龍造型小巧克力及手工牛軋糖。

雖然有基本公版盒裝,不過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做些調整。
照片左上及右上兩個都是展示櫃陳列的訂價NT$860單盒,
一個是瑪德蓮*6、徳克瓦茲*4、馬可龍*2、手工餅乾*5的組合,另一個是全手工餅乾27入。

左下是我們理想的配法,中間三個馬可龍,兩旁搭配手工餅乾。
兼顧了我們想傳遞的甜蜜感(馬可龍)與豐富度(手工餅乾),
不然WP一開始提議的九宮格馬卡龍應該會讓長輩很傻眼。

娘家媽咪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堅持要有馬可龍,整個單價會瞬間提高啊。
可是我就是想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喜餅,不然從小到大家裡不時就會出現的禮盒裡,有誰的被印象深刻地記住了?
總之,目前仍處於無法決定的拉鋸之中。哈。




最後我們帶了一盒三層的禮盒回家。

娘家媽咪雖然也覺得包裝非常特別,但只有單層的內容物她還是覺得不夠完整傳達喜悅,
可是真的要為每位賓客(我們男女方親朋好友都會給)準備三層禮盒可能要先個樂透大獎
(不然接下來應該是兩個辦完婚宴存款卻驟減的哭臉)。

所以...... 這個紀錄就先給自己一個參考吧。





[Getting There ... 1+1>2]

★開始是最困難的.準備期★
(文定)六禮及十二禮
求婚(訂婚)戒指。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Cartier.Bulgari
婚禮喜宴音樂|英文流行歌單精選。搭配流程串起氛圍 專屬自己風格的wedding song

★及早敲定是最好.婚宴場地★
飯店。文定.喜宴專案|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飯店。結婚.喜宴專案|台北。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總是有the one的.禮服婚鞋★
禮服&婚鞋|Resarah 時尚手作婚紗鞋 ★ the one優雅氣質婚鞋
禮服&婚鞋|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 ★ 傳遞自然幸福感的畫面

★刻畫美好瞬間的.影音紀錄★
婚禮記錄|婚禮攝影&婚禮錄影 口袋名單
婚禮記錄|平面攝影.文定。Lynnstudio Photography ★ 200分專業的溫暖攝影師 冷 @ 台北君悅酒店
婚禮紀錄|動態錄影.結婚。Rock Wedding Story 洛克片廠 ★ 超強說故事團隊 @ 君品酒店

★找到自己特色的.喜餅喜糖★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甜庄 JustSweet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天鵝脖子街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郭元益.郭元益代理-L'affecion 拉法頌.Le vert patisserie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L'affecion 拉法頌(郭元益代理) vs 金格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