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記錄的速度完全趕不上忙裡偷閒的玩耍,秋季旅展刷的兩張水美溫泉會館雙人泡湯+套餐券,因為某人眼睛很大看錯期限,匆忙趕在十月底前硬擠時間又再出發。第二次在路上,邊碎念邊把券拿出來才發現~登登登~根本是可以到2014年的啊。也好,就兩次一起紀錄吧。


水美溫泉會館距離北投捷運站非常近,在被凱達格蘭人稱之「女巫之湯」的北投溫泉區是交通位置很方便的一間。據說它曾是名震一時的北投飯店,幾經易主,2002年10月水美溫泉會館始落成。


距離上一次到水美,細算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驚),還記得當時好喜歡它房間的寬敞。2013年歲末再探訪,九月那次正好前棟大廳在裝修,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隔個月以為應該要入秋轉涼卻偏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也好,微整型後的建築襯著藍天非常好拍照。

這次入手的泡湯+套餐券,每張可兌換日月湯屋(冷熱兩池)或獨享湯屋(熱池only)60分鐘,加上午間定食套餐/下午茶/自助式早餐三選一。也算是lucky,兩次都被安排到日月湯屋(一在前面的206 一在後面的210)。第一次吃過不知道應該怎麼回應、看似豐富卻有被敷衍感覺的下午茶(就讓照片說話)後,當下就決定第二次要換換午餐。


也許是當時年紀小,對十年前印象中的水美大廳,是挑高的大器;見識多廣(?)後,可以在平心去看它的裝潢。整體來說,水美算是簡單,沒有華麗的水晶吊燈或精細雕琢的擺設。




 大廳(九月) @ 水美溫泉會館
那時候因為整修的關係,大廳約有2/3的空間被隔起來,日本松山市(以道後溫泉聞名)致贈的純手工兒童神轎也被暫時移至樓梯旁。




 大廳(十月) @ 水美溫泉會館
整修完成的lobby寬敞多,那「友好 松山市道授溫泉神輿」也回到原本的位置。
跟check in櫃台各在左右兩側的「水美食府」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地方不大,記得好像是八桌(16人)左右的空間。










 日月湯屋(210) @ 水美溫泉會館
日月湯屋,顧名思義就是有兩個池,冷vs熱。不過通常我都只會去熱的那個,畢竟溫泉才是重點,不是嗎?
九月的時候,被分到的是泡湯區走廊底的210湯屋,其空間擺設跟十月的206湯屋有些微的不同。最有趣的莫過於要跪坐的梳妝台,非常日式。
水美的湯屋只有「浴,沒有「衛」,走廊公共空間才有。這一點是有些不方便,尤其是如果帶小朋友去的話。
湯池深度滿夠的,溫泉放滿整個蓋過肩膀(是說160cm的我也算是哈比族),真的不能一直泡著不然心臟會噗通跳超快。






 日月湯屋(206) @ 水美溫泉會館
第二次被分到的206湯屋似乎比較寬敞,梳妝台有自己的空間,還配有同色系木椅呢。
因為某人那天一直呈現爆熱的狀態,只能癱躺類三溫暖休憩區木板,我一個人霸占湯池玩得不亦樂乎









 湯屋區 @ 水美溫泉會館
水美的湯屋只有「浴,沒有「衛」,走廊盡頭有兩間馬桶。雖說泡湯60分鐘應該是不怎麼需要去廁所,但如果有帶小朋友的話還是會有些不方便









 下午茶 @ 水美溫泉會館
在一樓lobby往二、三樓湯屋+大眾湯的中間夾層,也有個用餐的空間(一樓有「水美食府),我們的下午茶就在這邊登場。
是也不能說這星級的溫泉會館無誠意,畢竟這NT$300一套的下午茶餐點全部擺上來也頗有份量,只是這八道(含飲品)感覺都是現成的加熱食物。
飲品九個選擇,但好像只有咖啡可以調整甜度,元氣綠茶、藍莓果茶、舒壓勁茶等皆是茶包直接沖泡(還是家樂福茶包..... > <)。
那天的小點包括沙拉、薯餅+馬來糕+蛋塔小拼盤、蘿蔔糕、蒸排骨、奶黃包、藍莓醬奶酪、水果小碟。















 午間定時 @ 水美溫泉會館
旅展刷的套餐券印著「女巫定時午間套餐內容:芋頭排骨煲/海鮮豆腐煲/蔥爆牛肉(以上主食三選一)前菜沙拉、港式臘味飯、每日例湯、溫泉蛋、季節飲品。(以上菜色會依季節性調整)」。就是「季節性調整」這幾個字,當天實際menu主菜的三個選擇是蕃茄牛肉炒蛋/宮保雞球泰式拌豚肉,港式臘味飯也變成魯肉飯,而所謂的季節飲品限冰/熱紅茶。
我們點的蕃茄牛肉炒蛋和宮保雞球口味在中上水準,只是這「季節性調整」是否可以說調很大?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相關記錄-溫泉飯店住宿]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烏來。花悅溫泉生活館.花悅套房
台北.烏來。達利溫泉渡假會館.山嵐套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水美溫泉會館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4號
-- 電話:(02) 2898-3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