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wikipedia.org


拖拉了半年看了數不清報導與評論,終於在這陰濕的下午看完了色戒。

網路上的解釋太多,有的過於複雜,有的又過於簡單。
不確定到底為什麼,最後感受到的是哭不出來的窒悶。


女人啊女人。她們要的不多,可是其實也很多。
愛太過模糊太過無法捉摸,唯有感覺才是真的。

為了成全自己的愛情,她出賣身體拋棄自尊;
為了碰觸可能的未來,她撕裂脆弱緊抓理智。

只是「我不會讓妳受到傷害」成為最後跳票的甜言蜜語。那傷刻得太深。
只是三年之後停格樓梯的強吻成為最後散落的疼愛寵溺。這吻給得太晚。

能讓人感覺到的甜言蜜語,是「妳怎麼這麼美,害我一整天都在想妳。」 
能讓人感覺到的疼愛寵溺,是情慾是性愛、是那洋房公寓是那鴿子鑽戒。



[Quotes]
‧王佳芝:他不只鑽進我的身體,也要鑽進我的心。他要讓我流血痛苦尖叫,他才感覺自己是活的。


[Overview]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38分
上映日期:2007-09-24

導  演:李安 
原  著:張愛玲
演  員:梁朝偉、湯唯、王力宏、陳沖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More Info]
‧色,戒 Official Site: http://www.bvi.com.tw/movies/lust_caution/main.html
‧色,戒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8357
‧色,戒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Lust,_Caution_(film)
‧色,戒 @ atmovies: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len30808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