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Harry Potter,是17歲的那個冬天,地點在誠品台大店的童書區。那時候童書館還沒成立呢。

初次見面,只有孤單兩、三本隱匿在諾大的擺放櫃,而我,帶回了第一、二集。


在大家低頭猛寫數學複習卷的時候,我卻捧著書、憋著笑,然後惹來老師疑惑的目光。
在台灣媒體對Hogwarts還極為陌生的時候,我啃完了英國Bloomsbury出版的前四集。

然後呢?
然後我開始漠然看待因為大篇幅報導而出現的旋風效應,不想看也不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為什麼?
為什麼我一時之間也說不清楚,不然就把問題丟給那,無法切割的「不想跟大家一樣」的劣根性吧。


Harry Potter一系列七本,暫時畫下句點了。是應該開心吧。無論是哪個語言,好的文字總是會被注意,就好像去年的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Still, I don't like how Rowling ended Harry...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