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把「交響情人夢」的進度趕完。
無論是鋼琴的野田、指揮的千秋,還是小提琴的峰,都會讓每個學音樂的孩子,笑著想起自己的故事吧。

福星的三年,加上附中(國)的三年,是我屬於正規音樂教育體系的日子。


野田不愛看譜的壞習慣,根本就是小時候的我。

那時候總習慣在媽媽上課的時候,窩在平台琴的角落,或塗鴉或翻書;等到六歲那年正式坐上鋼琴椅子,媽媽才發現我根本不會看低音譜記號... 原來我之前所敲出來的高低音符,都只是憑著自己「以為」的那個樣子。為了矯正這個壞習慣,為了讓我認真看譜,所有聽過或知道旋律的曲子,一概不給碰。

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我跟莫札特就不熟了... 哈。


都忘記自己其實學過一年的雙簧管了,直到黑木出現的那一幕。

其實那一年福星的插班考試,我報的是主修鋼琴、副修長笛,忘記什麼原因,當時的音樂班主任說服了媽媽讓我轉雙簧管。這對那時小不隆冬的我而言,根本是件頗為困難的事情,只是要「拿」起那個樂器,我就得用上所有的力氣。當然,兩個學期之後我還是轉回了自己喜歡的長笛~ ^^


看千秋對指揮的喜愛與自學,讓我想到了你。

雖然一直都是主修鋼琴,你卻從小就會把客廳的音響當作是自己的樂團,然後陶醉地揮舞著你不知道從哪裡找出來的...媽媽以前合唱團的指揮棒。對音樂,你有你特別的執著堅持、熱情跟不服輸。我想你,最值錢的就是那一櫃的CD跟原版譜吧。

每次看到你坐在鋼琴前,就會想:還好我沒有繼續走職業的音樂道路,因為怎麼都不可能追趕你這狂熱份子啊~ (笑)
說好有一天要以月薪十萬,聘我作你的經紀人的... 雖然總是吐你槽,不過還是要陽光的面對未來喔~ ^^b



[Overview]
劇 名:交響情人夢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6-10-16
回 數:11 

原 作:『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二ノ宮知子(講談社)
編 劇:衛藤凛
配 樂:服部隆之 

製作人:若松央樹、清水一幸
導 演:武内英樹
演 員:野田恵/上野樹里
    千秋真一/玉木宏
    峰龍太郎/瑛太
    三木清良/水川あさみ
    奥山真澄/小出惠介
    大河内守/遠藤雄弥
    佐久桜/サエコ
    峰龍見/伊武雅刀
    河野けえ子/畑野浩子
    佐久間學/及川光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