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lahoma這個字是從Choctaw語言中的okla(人)及humma(紅)來的。1907年Oklahoma成為亞美利堅合眾國的第46州,主要原因是石油;到現在,Oklahoma還是美國本土第三大的石油產區。

1514年Francisco Vasquez de Coronado來到這個地方,之後陸續有其他西班牙探險家的足跡,但是要到1741年法國人的出現,才在這裡成立對印地安人的毛皮交易站。控制了這塊土地的法國人在1803年的Louisiana Purchase把它賣給了亞美利堅。
 
過去的「政治迫害」讓今天的奧克拉荷馬州有著亞美利堅最大的印地安人口。1820年開始,印地安人被聯邦政府及州政府逼著從原本居住的阿拉巴馬、喬治亞及田納西州遷移至奧克拉荷馬州東部的印地安人保留區。最為大家知道的路程就是那時候Cherokee族的Trail of Tears。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State Capitol Complex
奧克拉荷馬州政府是這個新大陸上唯一建蓋在活油井旁邊的州政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Oklahoma History Center 




現在的Oklahoma average車牌上都有這個補夢網圖案,守護印地安人也守護這個州的居民。

  
 


玻璃下是印地安人的手縫鞋子,玻璃上是我的Rampage鞋子。



 


1955-68年的人權運動也在Oklahoma造成很大的迴響,每年一月的Black Month都有很多活動。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

2006 May‧Oklahoma City‧Oklahoma‧Oklahoma City National Memorial
2006 May‧Oklahoma City‧Oklahoma‧National Cowboy and Western Heritage Museum
2006 May‧Oklahoma City‧Oklahoma‧Myriad Botanical Gardens & Crystal Bridge Conservatory




  State Capitol Complex 奧克拉荷馬州政府
 -- 時間:08:00-16:30;每天開放除感恩節及耶誕節
 -- 地址:NE 23rd & Lincoln Boulevard   Oklahoma City, OK  73152
 -- 電話:(800) 652-6552

  Oklahoma History Center 奧克拉荷馬歷史中心
 -- 門票:大人$5;老人(62歲以上)$4;學生$3;小孩(5歲以下)免費
 -- 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7:00;週日12:00-17:00;每天開放除新年、感恩節及耶誕節
 -- 地址:2401 N Laird Avenue   Oklahoma City, OK  73105
 -- 電話:(405) 522-5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